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南下会幕僚 首次表态支持管碧铃选高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39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12日电谢长廷昨日中午邀昔日高雄市府团队多位首长聚餐,公开表态支持“立委”管碧玲参加民进党高雄市长初选。谢长廷强调,若管碧玲初选出线,代理市长叶菊兰有意愿参选市长,管碧玲与叶菊兰即有空间,也愿意成就大局。对此,自喻“孤女奋战”的前“劳委会主委”陈菊表示她将一本初衷,参选到底。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宣布支持管碧玲参选高雄市长,谢核
心幕僚明白表示,谢长廷之前迟迟未在高雄市长人选上表态,用意就在放空,以营造党内在北高选局中整合团结契机,如今看来机会渺茫,因此公开挺管,亦无意自己一个人出来冲锋陷阵了。

  另外,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报道,自从管碧玲表达有意投入高雄市长选战后,谢长廷就一直保持中立,并未表态支持子弟兵,就是希望让高雄市能整合出最能团结绿营的人代表参选,但如今看来,以协调方式来决定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民进党党政高层也不免忧心,因高捷泰劳案心结,尤其陈菊阵营又在地方上撇清,“泰劳事件是地方政府监督不周”的说法,更让陈其迈家族气愤难平。党政高层担心陈菊无法整合高雄市的绿营盘势,绿营若是分裂,则高雄市长宝座势必拱手让人。

  民进党党内人士认为,民进党要打赢选战,势必要台北、高雄两市同时提名旗鼓相当的“强棒”,才能相互拉抬,有完整布局,如此民进党才有可能北、高双赢,但北、高若是一强一弱,则蓝营必然集中火力进攻,则无论是谁出来都是“炮灰”。

  也因此,谢系阵营眼见高雄市长协调出团结的人选形同破局,谢长廷昨日直接以陪同管碧玲爬柴山的健行活动宣布力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