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56 中国广播网

  

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隆重开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先生讲话

  中广网长沙5月1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2006年5月12日上午,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在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隆重启幕。开幕式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谭仲池主持,全国人
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出席了开幕式,并致以热烈的祝贺,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出版总署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都到会表示祝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庄严地宣布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开幕。

  

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隆重开幕

  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谭仲池主持开幕式

  

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 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周铁农在普及型开幕式上。

  

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隆重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梅克保致辞

  

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 何鲁丽女士宣布开幕

  此次盛会有几个特点:一是规格高,这是长沙近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国际性会议,国家领导人、行业领导都莅临会场,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也将出席本会,欧美、韩国、俄罗斯等版权大国将在会上一展风采,国内及港台地区的各大出版机构也将整齐亮相;二是具有很强的创新性,版权产业作为一种创意产业,尤其是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以来,知识产权格外受到重视,它的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形势,这次盛会引发对创意产业的发展模式的探索;三是对版权产业的概念进行了全面的诠释,在人们的普遍概念里,版权只是指图书、音像的版权,这次会议上精彩纷呈的论坛、新媒体、网络博客、画展、工艺品等展示阐明了《著作权法》中对版权的诠释,为文化产业持续的发展提供了理论研究的平台。

  随着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知识产权格外受到重视。版权产业的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形势,首届推进会的举行意味着进入版权产业发展新模式的探索期,推进会作为首个版权交易的平台,一方面为出版业界的信息互通发挥作用,另一方面为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打造全国最新最大的版权交易中心提供条件。

  据悉,全国最大的版权交易网站---中华版权网将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亲自按下启动键,祝贺中华版权网的开通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