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誓山盟”在这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29 哈尔滨日报

  “五一”长假指日可待,很多人的心开始蠢蠢欲动,这是一年里唯一一个春天里的长假,这个黄金周不胡吃海喝,也不整天与周公相约,我们推荐还有一个感人的场面可去瞧瞧。

  那就是5月1日上午9时30分,由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连世界和平公园承办,世纪之窗CIS策划的第二届大连旅顺樱花节“樱花婚礼”百对庆典暨“海誓山盟”婚庆广场落成典礼将在依山傍海、风景秀美的世界和平公园隆重举行。这里将首创全国“海誓山盟”婚
庆广场,从此将“南有天涯海角,北有海誓山盟”,这里将成为浪漫之都大连的又一道亮丽风景。

  本次活动组委会从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公园街道挑选95对今年过“金婚、银婚、铜婚、紫罗兰婚”的夫妻,为他们举行隆重的结婚纪念庆典,他们中包括工人、学者、教授、技术员、老红军、老干部……为了体现人文关怀,确保老人安全顺利地完成庆典活动,每位老人都经过身体检查,每对老人还可以带两名亲属参与活动,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为了体现民生关怀,本次活动还为分别是农民工、工人、医生、警察的5对新人举行别具特色而又温馨浪漫的新婚典礼。这是一次大型公益活动,百对婚庆典礼全程免费服务;这是一次春的问候、爱的携手,是全社会共同托起的一轮金世纪的太阳。

  婚庆当天,百对夫妇都将身着喜庆的庆典盛装,即使老人也将穿着婚纱、唐装、少数民族服装参加婚庆大典,这也算是为忙碌了一生的老人们补上一个现代婚礼。5对新人拜父母时,将向银发一族三叩首,并向他们敬献银发玫瑰,表达下一代对上一代的关心。老人们为社会奉献了青春年华,为家庭和子女付出毕生的经历和情感,就让这5对新人代表全社会、代表天下的子女向天下的父母祝福,祝福他们老年婚姻生活幸福美满,5对新人也将传承相亲相爱的好传统,恩爱和美,白头偕老。

  在一片锣鼓喧天声中,在儿童抛洒的片片樱花雨中,纪念婚礼的百对夫妇将携手走上象征喜庆吉祥的双喜桥,桥上有面塑大师张振为大家赠送面塑鸳鸯,每对夫妇将在一片祝福声中同喝交杯酒,之后百对夫妇手持鸳鸯、酒杯共同合影留念,定格下这一激情的历史时刻。

  在碧海蓝天间,在大连世界和平公园“海誓山盟”婚庆广场落成典礼上,新人、银发一族将为“海誓山盟”石雕揭幕,这是由荣获文化部第八届全国“群星奖”金奖的著名书法家施恩波在铁山石上挥毫题写的。青山碧水是他们爱情的见证,月亮湾最懂他们的真心,铁山石上刻下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宣言……

  从5月1日到3日,每天在和平公园的广场上分别有世纪银发艺术团的银发一族献上的“银发之声”、大连青少年宫杨瑞苓小提琴工作室的孩子们献上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文艺演出,这个黄金周,世界和平公园将唱响浪漫、真爱、甜美、幸福生活的主旋律。

  来源:大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