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中学生因网上侵权被拘,年仅十六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昨日呼吁香港青年尊重知识产权,切勿参与互联网的侵权活动。

  香港海关10日破获了一起中学生利用自设个人网站提供侵权歌曲给他人免费下载的案件。行动中,海关人员在秀茂坪一个住宅单位内拘捕一名涉案的16岁中学生。

  王永平表示全力支持海关查处此案。他说,非法上网下载音乐、电影、剧集、软件等版权作品,需负民事或刑事责任,年青人千万不要以身试法。他呼吁家长也要帮助子女建立正确的版权观念。

  香港海关昨日也提醒民众,在网上分发任何类型的侵犯版权档案都是非常严重的罪行。

  香港海关自2000年初成立首支反互联网盗版队以来,至今已侦破九宗利用互联网站发放侵权作品的案件,检获物品总值约18万港元,并拘捕13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