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人在巴西遭歹徒入室抢劫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引述《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AO PAULO)10日报道,日前一名中国商人在里约热内卢遇害。

  受害者是35岁的沈建华(译音),当时三名男子将他和妻子和另一名亲戚挟持,据目击证人称,在匪徒中还包括一名亚裔。案件发生在里约北部的CATUMBI区,沈的寓所中。

  当时匪徒威胁要带走沈的6岁儿子作为人质,沈奋力反抗,被匪徒开枪打中了颈部,当场死亡。他的亲戚赵朝华(译音,32岁)臂部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而沈的妻子赵延安(译音,34岁)则被匪徒捆绑,并封住了嘴,目击了丈夫遇害和弟弟受伤的全部过程。

  三名匪徒持有一支手枪,抢走了1万黑奥和1600美元。据称,其中一名男子在一个月以前还曾经到沈的角子店里敲诈过400美元。

  案件发生当时,受害者一家人在晚上1点左右离开角子店,准备回家。他们的寓所就在角子店旁边。突然被三名男子挟持,并随之一同进入寓所。

  邻居听到枪响之后便报了警。当警方赶到时匪徒已经逃跑,他们并没有抢走其他的物件。作案用的手枪则被扔在受害者家的

卫生间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