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咨询会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02 金羊网-新快报

  2006中考·咨询台

  市招办提醒广大家长参加咨询要有备而来

  本报讯记者尹来

  200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招生咨询会将于本周日(5月14日)上午8时至中午1时,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广场举行。现场将有25所示范性高中以及近百所普通高中、职中、中专、技校的负责人介绍考试咨询。

  据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每届咨询会上各所学校都有负责人在场,所以很多家长、学生都蜂拥而至,想届此“良机”,就自己关心的问题问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但是,也有不少家长是盲目地来参加咨询会的。”该负责人表示,有些家长往往一到现场就“抓瞎”,没有重点地一个摊位一个摊位逛,这样既不可能获得有效信息,又十分耗费时间。为此,该负责人特别给出以下建议,希望广大考生家长能借鉴一二,让今年的咨询会“逛出”效率。

  咨询会十大热点问题

  1.今年中考填报志愿和去年有什么不同?

  2.高分优先投档线能起什么作用?

  3.体育特长生要多少分才收?

  4.贵校去年与前年的分数线如何?

  5.今年采用新的考试办法,考生成绩按照等级呈现,考试难度是否增大?

  6.据说前一年录取分数低的学校第二年会多人报考,结果分数随之提高。如何规避?

  7.贵校是否扩招?扩招比率多大?

  8.各大名校今年最低分数线。今年分数线会升还是会降?

  9.志愿如何填写?

  10.要求住宿是否会影响录取?

  家长备战六招

  1.咨询会上人很多,考生家长尽量轻装上阵,不要带太多物品,徒增负担。

  2.不少学校现场都会发售报考资料。家长应备好零钱,防止被人洗假钱。

  3.现场服从指挥,一旦现场出现人流过分拥挤的现象,市招生办将进行现场分流,参与咨询的人员一定要听从指挥,避免发生拥挤事件。

  4.参加咨询会之前,家长应先找好目标学校,到咨询会上有目的地寻找即可。不需要每所学校都去咨询。

  5.尽量从网络上收集想报考学校的资料,细读学校的招生简章。从以上途经可以解答的问题,不要再到咨询会现场询问,提高效率。

  6.5月份是广州的雷雨季节,家长最好带好雨具。

  中考备忘录

  

  ●咨询活动安排

  1.现场咨询会:5月14日8时至13时(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广场)。

  2.网上咨询会:4月10日起(www.gzzkzx.com.cn/index.asp)。

  3.中等职业类学校招生开放日(4月至5月)。

  ●填报志愿

  1.时间:6月1日-5日。

  方法:由毕业学校组织网上填报(往届生、外地回穗生、境外回穗生在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招生办或中教科填报)。

  2.志愿数(1)考生可填报的志愿数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数:

  提前批——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共二个,择校或自筹经费班共二个;

  第一至第三批——每批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共四个,择校或自筹经费班共四个;

  第四批——民办高中或自筹经费班共三个。

  职业类学校志愿数:

  高等学校五年制专科——三个;

  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八个。

  ●考试时间及科目

  1.体育考试:4月24日-30日

  2.英语口试:5月27日-28日

  3.文化课考试:6月14日-16日

  ●查询成绩

  时间:7月6日开通查询热线

  ●录取时间

  1.普通高中、民办高中补录:7月中下旬

  职业类学校:7月下旬-8月初

  2.每批录取结束后48小时内,录取通知书将用挂号信送达。

  三条短信

  免费“送”考生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通讯员戴秀文)今年将会有三条免费短信提供给参加2006年中考的学生。据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参加中考的考生,只要登记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在整个中考期间将收到三条免费短信。内容分别是:考前注意事项、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

  据悉,写明考前注意事项的短信将在考试前两到三天发送到各位考生的手机上,会提醒考生不要迟到,带好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笔,不要带手机;诚实考试不作弊,沉着冷静,取得好成绩等。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