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时:先有“股神珍”后有“赵妈传奇”台股多姿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9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12日电国民党“立委”邱毅11日持续紧咬弊案,将矛头指向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指控赵建铭和他的母亲(赵母),购买台湾开发(台开)股票获利高达三亿元新台币;怀疑个中有内线交易。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题为《向赵妈妈的致敬》的小社论说,赵妈妈,您太棒了!我们一定要代表广大的散户,向您致上无限的敬意,同时敬祝您母亲节快乐。而且,我
们相信您一定快乐:一年不到,一档股票就赚了数千万,要不快乐也难啊。

  台湾的散户,一向被认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因为只会追高杀低。像台开这种即将下市、一般认为毫无前途的股票,散户躲都来不及,那还敢去标进?

  小社论说,只有赵妈妈您,眼光神准、魄力无穷,一眼就看出台开其实是蒙尘的明珠,必有起死回生的一天。一般散户下单买股票,了不起买个几张,超过百张者就可称为“中实户”。而您,一口气买了五千一百张,不只是台开的救星,简直是股市的一盏明灯。

  小社论指出,而今真是“自助天助”,“政府”的援助接踵而来。既有台银为首的银行团给予台开165亿元的贷款,又有政府金融重建基金的挹注,加上企业业务的分割,台开就这么复活了。从您以2元标得后至今,上涨近8倍,昨天收盘价已达17.65元。

  这份成绩、这种功力,别说散户们瞠乎其后,就算是专业的基金经理人,也要“自惭形秽”。台股在沈闷数年后,先有“股神珍”(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再来是“赵妈妈传奇”,让咱们台股更显多采多姿。

  社论建议,“政府”的所有投资基金─从劳退到退抚再到邮政储金……都该请您指导,为广大穷苦的劳工朋友谋退休金,您一定胜任愉快。最后,不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再说一次:赵妈妈,这太神奇了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