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白县博贺镇自来水公司敛财出黑招 竟调快居民水表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一家自来水公司,竟然调快用户的水表多收水费,有居民的水表甚至被调快了50%以上!这家位于广东省电白县博贺镇的自来水公司,凭借垄断的供水权力,“自创”出一系列令人咋舌的敛财之道。

  采访中,许多居民还拿出各种样式的收费单据,向记者痛陈自来水公司“抢”钱的其他招式。

  近20年来,博贺镇居民除了支付高昂的水费外,还要忍气吞声地接受各种名目的收费项目,这些收费从来没有正规的发票。这些收费项目包括:

  初装费:对新开户用水居民,收取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入户费;工本费:一本仅6页纸的《博贺镇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理章程》加上入户申请表,需要交31元;清洗检测水表费:强制检测,每年一次,每次32元,这比市场上一只新的水表还贵;此外还有水表编号费、拆装水表工料费、增容费、安装水管工料费、预收水费、代收税金等等。

  新到任不久的博贺镇党委书记罗金玉说,陈崧是镇自来水公司的总经理,他的弟弟陈伟光担任副总经理,他的一个妹妹在企业从事财务工作。过去镇委、镇政府忽视了对自来水公司的监管,导致企业管理混乱、账目不清,并出现了改水表、乱收费、垄断经营、违法罚款等一系列问题。现在陈崧已被停职,他的弟弟、妹妹也已被转岗,企业由镇政府代管,正在配合县里进一步调查。

  调快水表多收费是单位犯罪行为

  朱永平(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调快水表是单位犯罪行为,博贺镇自来水公司“以秘密方式窃取他人财产”的行为符合盗窃罪特征,其公司法人代表涉嫌盗窃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