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在广东湛江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徐建恩) 广东湛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十二日在此间正式挂牌。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刘军川、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湛江市长陈耀光、台商代表及当地有关部门的代表出席挂牌仪式。

  李容根讲话指出,湛江地处粤西,气候和自然条件与台湾十分相似,很多农作物具有相互适应性,具有开展与台湾农业合作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建设湛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目标是推进海峡两岸农业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重点是发展农业高科技和创建外向型农业,主体是台企、台农,要做到“高起点、高标准、有创意、有新意、有成效”,实现农业产业群聚和产业升级,力争建成全国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新亮点。

  据悉,在四月十五日的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式上,公布新批准在广东省佛山市和湛江市、广西区玉林市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

  挂牌仪式后,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和湛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现代南亚热带农业良种繁育中心的奠基仪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