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安掀起学习刘易同志活动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延安5月12日电(记者 张严平、刘书云)新华社10日在《新华视点》栏目播发《农民为乡村医生立碑--记延安宝塔区贯屯乡卫生院院长刘易》的通讯后,在革命圣地延安引起强烈反响。当地开始掀起学习刘易同志活动的热潮。

  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上午,延安市给白衣天使们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刘易同志事迹报告团为他们献上了一场感人肺腑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现场,这位乡村医生的生动事迹深
深地感染了在座的年轻护士们,不少人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刊登刘易同志先进事迹报道的报纸成为延安当地干部群众争相传阅的对象,许多干部群众争相上网浏览。一位李姓市民在看完这篇通讯后写道:“刘易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白衣天使之歌,给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他就像一枝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让我们明白:即使生命的终点将在不远的哨站,但生命的价值却是不朽的承诺。”

  记者了解到,日前中共延安市委已做出决定,在全市共产党员中开展向刘易同志学习的活动。延安市委认为,刘易同志是我党的优秀分子, 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是延安基层干部的一面旗帜,是全市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据悉,共青团延安市委、延安市青联也做出在全市共青团员中开展向刘易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