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版权贸易历史上产生最大一笔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12日电(记者 陈澎 仇琳 明星) 12日,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与俄罗斯凤凰出版社在长沙达成协议,由俄罗斯凤凰出版社引进中国75种图书的版权。据介绍,这是中俄版权贸易历史上最大的交易。

  旨在“构建平台、融入市场、走向世界”的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正在此间举行,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专场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据了解,俄罗斯凤凰出版社引进中
国75种图书的版权,涉及文化、艺术、历史、政治等众多领域,属于中国政府推出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推荐书目中的一部分。

  为了让世界人民能够以自己熟悉的文字、通过阅读图书更多地了解中国,中国政府于2005年下半年推出了“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并以资助翻译费用的方式,鼓励各国出版机构翻译出版中国的图书。

  据了解,中国自苏联时期起就有出版俄语图书的优良传统,几乎出版了苏联时期的所有经典文学作品。1992年9月和1994年9月,经中国国家版权局批准,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与俄罗斯著作权协会先后签署了合作议定书和工作协定,中俄版权贸易从此进入一个新阶段。此后,中国经常出版俄罗斯作品的出版社达到六、七十家。(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