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两党批评两岸“直航条款”12日未如期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2:37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在绿营的杯葛下,国亲推动的直航条款十二日未能如期表决。

  综合“中央社”报道,“立法院院会”十二日处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历经多次协商未果,“立法院长”王金平下午宣布逐条表决,绿营“立委”立即聚集发言台,举白布条抗议,议事停摆,王金平下午五时三十分宣布休息。“院会”十六日继续处理
此案。

  对绿营“立委”的行为,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傍晚举行记者会,批评绿军用这种手段杯葛议事,是当家带头闹事,代表民进党向下沉沦,“非常可悲”。

  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指出,开放两岸直航与协商并不冲突,现在只是要求民进党当局对行政权怠惰做出积极作为,“这样的修法是对人民有利的”。“立委”朱凤芝也表示,陈水扁回台后有对两岸关系作任何着墨吗?他只接受民进党员的欢呼,却完全忽略大多数民意。国民党下周二(十六日)会再给民进党一个机会,希望陈水扁指示党团全力通过直航条款,“对两岸的和解与经济发展才是有帮助的”。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绿营“立委”强占主席台,延宕直航条款表决,令人遗憾,亲民党团从今起全面关闭“朝野”协商大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