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内共有4条公交线深入浑南 “光棍”车270路要重新火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2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连日来,本报报道了270路公交车成为“光棍”车。昨天,记者得到一个好消息,这条处于“休眠”状态的公交线路有望重新恢复活力。半年的时间内,270路公交车不仅将正常运营,还将“添丁”,而给它注入“活力剂”的则是浑南新区的公交需求。“苏醒”后的270路公交线路南部终点将延伸到浑南新区管委会。

  记者从市交通局浑南新区分局了解到,就在今年内,270路公交线路的南部终点将由
原来的五里河公园一直南延至位于21世纪广场的浑南新区管委会。据介绍,270路公交线路“长个儿”后全线行车里程将为14公里,计划配车20辆。

  除了270路外,还有两条公交线路将一路“走”到浑南。263路南部终点将由泉园广场延伸到女人街,延伸后里程为16公里,计划配车30辆;127路南部的终点则由原来的五里河公里“抻”到浑南新区委管会,延长后里程为20公里,计划配车35辆。

  再加上昨日正式“长个”的214路公交线路,今年内,将有4条公交线路延伸到浑南新区的腹地。

  记者注意到,这4条公交线路的选择并非偶然,它们分处于沈城的不同区域,此番线路的调整,意味着各主要城区都各有一条公交线路直通浑南新区,从而打通了浑南新区与其他城区间的公交“屏障”,让这一新兴区域与其他区域联系更加紧密。

  当然,受惠的并不仅仅是浑南新区。就拿270路公交线路来说,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线路的重新调整,原本受到市场冷遇的这条公交线路由于满足了新的公交市场需求,很有可能重新焕发“热情”,重新成为一条公交热线。在市内主要城区内公交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像浑南新区这样的新兴城区,随着城区发展,对于公交线路有着大量的需求,因此,下一步沈城公交发展的重点应该是这样的城市周边区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