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浑南5年建成一横九纵一环公交线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一条以浑南大道为东西的横向公交主干线,以连接主城和新区的九座桥染为纵向的公交主通道,以浑南新区“环区路”的公交环线为结点,“一横九纵一环”的公交线网布局已经跃然纸上。昨天,记者了解到,5年内,这一交通规划格局将从纸面走到浑南新区的版图。

  据介绍,“一横”是一条新增的公交线路,始终点将是杨官到三菱发动机厂。这条
线路打通了东西向的浑南大道;而“一环”则是一条连接滨堤路、长青南街、三环辅路、沈苏快速路形成的环型公交线路。这条环线将浑南新区以一条完美的环型曲线包围起来,打通了浑南新区的“外环路”公交通道;而“九纵”则依托浑河上的九座跨河大桥——胜利桥、工农桥、三好桥、浑河桥、天坛一桥、富民桥、长青桥、东塔桥、汪家湾桥,通过跨桥而过的公交线路形成南北纵向放射状的公交通道。

  据市交通局浑南新区分局负责人介绍,其实,浑南新区的公交线网规划正暗合了浑南新区的路网建设。这个规划,将是一个为期5年的远景规划。这就意味着,5年内,这些公交线路将一一“落户”浑南。而这些公交线网,也将配合浑南新区交通发展的步伐,比如眼下,浑南新区的“外环路”的各组成部分——沈苏快速路、三环辅路等都已经各自通车,但彼此间的“联系”还没有打通。所以,要等到这几条外环上的交通线路正式“串连”成一个整体后,“一环”的公交线路才能正式开通。

  “一横九纵一环”的公交线路总计为25条,而根据规划,浑南新区途经及区域内的公交线路将增至32条,公交车辆将增至720辆。眼下,通往浑南新区的公交线路共15条,配备车辆399辆,这意味着,5年内,浑南新区的车辆要实现“翻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