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建筑物抗震性能普查结果下周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全市首批建筑物抗震性能普查结果正在统计中,下周将揭晓。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市政公用等部门获悉,今后,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对全市的石头屋、危房等建筑物分批改造。

  重点普查

  六类建筑物

  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局抗震防灾办公室获悉,市政府办公室于4月底发出的这份《关于开展建筑物抗震性能普查工作的通知》,圈定六类建筑物为普查重点,分别是石结构建筑物、危房、未按国家抗震设计规范设计的建筑物、因城市抗震设防烈度提高而不满足现行设防标准的已建建筑物、重大建设工程、生命线工程。

  据了解,泉州古城区危旧房屋大部分为上世纪30年代至60年代的老房子,有关统计表明,古城区危旧房屋面积107534平方米,共有住户1455户6204人。此次普查,就是为解决包括这些旧危房在内的建筑物抗震性能问题作的前期工作。其中,石结构房屋、危房、预制板房屋、生命线工程、易燃易爆易泄漏有害物质的重大建设工程普查工作将于下周前完成,其他建筑物普查工作于今年底完成。

  危旧房

  改造方案拟定中

  市建设局抗震防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普查中对出现结构危险征兆或有安全隐患的建筑物,将根据实际情况,立即停止使用或限制使用,并及时予以加固或改造。

  该负责人说,因为危旧房大部分集中在古城区,改造中涉及到古城保护的问题,就如何改造,各有关部门经多次讨论后已形成了《泉州古城区危旧房屋改建实施意见》,对此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份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有望于不久后批复实施。

  方案还在审定中,但对于古城区内的危旧直管公房的改造,已经先行启动。市里拟从2004年起用5年时间改造,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已对爱国路3幢公房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改。

  今年,还有一批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危旧房纳入改造范围,现在在做前期工作。对于没有纳入的,市房管局采取两种措施处理,对有维修价值的及时进行维修加固;将居住在危房的租户调换到配套设施齐全、结构安全的其他公房居住。此外,在今年即将动工建设的江南、北峰见龙亭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中,将划出120套住房作为廉租住房,以解决城区部分最低收入家庭包括危旧房户住房困难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