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节 好好陪着妈妈过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7 海峡都市报

  今年的“母亲节”,晋江网友小蔡决定好好对母亲尽一次孝,多年在外的他,一直没少让母亲操过心。20日,他又将离家远行,离家前的这个“母亲节”,他想抛开所有的事情,全心全意地陪母亲过一天,希望能补偿多年来对母亲的亏欠。

  “母亲一直为我操心”

  小蔡和妈妈关系一直很好,就像朋友一样。因为是长子,妈妈决定什么事情的时候,常会找他商量,而他走南闯北时,也习惯跟做生意的妈妈探讨业务的事。尽管关系很好,两人也会有不愉快的时候。

  初三中考前,因为压力大,小蔡忽然觉得爸爸妈妈只顾赚钱,从来不跟自己谈心,觉得没得到应有的关怀,因为一件小事就跟妈妈吵架了,之后就一直住在学校里不回家。中考完回家后,家里人告诉他,妈妈因为这个事,老是偷偷掉眼泪,有时把枕头都哭湿了,小蔡心痛了,赶紧找妈妈道歉。

  工作后,小蔡总是四处奔走,每次回到家,想帮妈妈做点家务,妈妈都不允许,只给他三样事做:吃、睡、玩。在外面的时候,小蔡每个星期至少要给家里打两次电话,否则妈妈的心就不安了。去年9月,小蔡在河北出了意外,手拉伤了,他不敢告诉妈妈,妈妈从公司同事处得知后,马上就要打包去河北照顾儿子,小蔡千说万劝,才把她稳住了。

  带妈妈

  去她最喜欢的地方

  “母亲节”还没来,小蔡就打算好了怎么过。妈妈信佛,到那一天,就跟她去寺庙里走走,她不是盼着自己结婚吗?就让她祈祷一下,让自己找个好媳妇吧。虽然不可信,但她高兴就好了。

  回到家,好好为她做顿饭,这一天,就绝对不让她做任何家务了。希望这一个“母亲节”留给妈妈一个美好回忆,以后想起出门在外的儿子时,就想想这个甜蜜的“母亲节”,相信她回忆起来的时候,会再一次被幸福包围。

  网友们是不是也有和小蔡一样的看法,在“母亲节”这天,抛开所有的事情,好好地陪母亲呢?这么珍贵的一天,又该怎么度过?陪妈妈购物,陪她去参观她最想看的景点,陪她去散步看日出,还是有更好更温馨的过法?

  如果你有特别的点子和能让母亲感动的方法,请报名参加本报“母亲节”特别活动,我们将在报名人员中找出最有创意的过节方式,并从中挑出10对母子(女),在14日傍晚的时候,一同到宝山桃源山庄散步、游玩,从宝山东坑村路口通向桃源山庄,是一条700多米的林阴道,两旁绿树红花,是泉州许多老年人早晨、傍晚散步的地方。这一天,大家可以借此陪妈妈散散步。到了山顶上,可以先欣赏一下桃源山庄的花鸟虫鱼,呼吸那里的清新空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桃源山庄还将为这些幸福的母亲和她们的孩子们奉献一份丰盛的晚餐。

  想给母亲一个特别的节日的读者,赶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或28019110报名,也可登录海都论坛(www.hdzxw.com/bbs点击“闽南在线”)跟帖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