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名社会监督员“把关”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如果你发现哪家经营食品的商家有问题,或遭遇食品侵权,都可以去找找身边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记者昨天从省工商局了解到,自全省工商系统推行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和企业食品质量管理员制度以来,我省已选聘万余名食品安全“把关人”。

  据了解,全省受聘的11074名“把关人”中,除了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还在大中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处设立了2425名企业食品质量管理员,负责企业食品质量管理。

  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可以履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委托行使的监督职权,监督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一旦发现问题食品,食品安全监督员可以及时和工商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商家停止销售。

  (陈俊杰 孙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