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二环路刚通车便“破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西二环——

  留下划痕补救需耗资20万

  4月28日才正式竣工通车的西二环路(环湖东路)日前遭遇“破相”,从省立医院分院至董铺水库管理处公交站牌1公里多长的东侧道路上,被不明货车轮毂碾压留下一条清晰
可见的硬伤,划痕最宽处约3厘米,深约0.3~0.7厘米(如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二环路被划现场,自南至北刚到省立医院分院门口时,就隐约看见前方道路第二和第三快车道上出现一条深深的印痕,间隔留有凹陷形坑洞。沿着印痕一直北行1公里,在董铺水库管理处的公交站牌附近,印痕才消失,尽头处还多出几个被重物压后留下的凹陷。

  该路的建设单位合肥市重点办有关人员介绍,首次发现路面划痕是在5月10日早晨。根据损害现场分析,可能是大型超重

超载车辆轮胎脱落后,轮毂在路面上高速行驶摩擦路面所致。估计损伤时间在5月9日晚至10日晨,具体肇事车辆不详,但据判断,该车辆载重应在50吨以上。事情发生后,有关部门已经向交警部门报案。

  有关人员介绍,尽管只是一条压痕,但可能对路面造成严重伤害,因为压痕周围部分沥青破碎,遇到雨雪天气,积水渗漏将导致沥青逐步碎裂,对路面使用寿命产生威胁。该路的项目指挥部有关人员称,初步研究的3种补救方案中,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也要耗资20万元以上。

  南二环——

  车辆漏油遭受油污侵蚀

  合肥市南二环路改建竣工后,于4月28日正式通车,该路面系改性沥青路面,因为有车辆随意停车检修、运营车辆沿途漏油,使该路段遭受被油污侵蚀的危险。

  据了解,南二环路的多处路面现在出现

柴油污染现象,技术人员分析认为可能是因车辆抢修或部分车辆漏油行驶所致。同时,该路段存在多家路边修车店铺,他们经常占道维修车辆,并存放大量车辆。这些车辆在维修和停放过程中,出现柴油、汽油、机油泼洒、滴漏现象。

  技术人员介绍,因为路面为改性沥青,沥青被油污污染后,将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面层腐蚀,并出现松散软化,承压后就会出现坑槽,直至路面毁坏。

  有关部门呼吁车辆驾驶员要及时检修车辆,杜绝漏油现象,并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路边修车铺面的管理,减少油污污染。

  ·葛立新 肖献松文/摄·

省城二环路刚通车便“破相”(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