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急时刻 一把抱住跳楼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9 西部商报

  

紧急时刻一把抱住跳楼女
女子情绪激动

  时间:昨日上午11时左右

  地点:兰州市安宁区桃海科教宾馆

  本报记者 郭胜军 实习记者 杨智勇 实习生 周霜雨 为您报道昨日下午1时33分,随着一名女子的尖叫声,在兰州市安宁区桃海科教宾馆,与消防、急救、民警相持了90分钟的企图跳楼自杀的女子被成功解救。

  目击 女子突然爬上窗沿

  昨日上午11时左右,一声“快营救,有人要跳楼”的叫喊,打破了安宁桃海科教宾馆的宁静,宾馆服务员纷纷跑到楼下查看情况。只见一名女子爬上6楼宿舍的窗沿,叫喊着要跳楼。服务员一边大声劝说,一边打119、120、110求助,一场由消防、急救、民警配合的营救工作迅速展开。

  三方营救 跳楼女子不听劝说

  12时许:赶来的消防队员将救生气垫充好气,放置在该女子跳下后可能坠落的地方;120在现场准备随时急救;民警迅速封锁了现场,救援工作准备就绪。该女子平静地坐在宾馆六楼的窗沿上。

  12时47分:记者看到该女子似乎有些疲倦,竟坐在窗沿上打起盹来。与此同时,该女子的父母和朋友3人进入房间进行劝说。过了一会儿,该女子突然站了起来,开始来回走动,围观的群众都屏住了呼吸。她犹豫了一下又坐回了原处。

  13时04分:该女子的父母走出了宾馆,他们站在楼下望着异常激动的女儿无能为力,坐上警车离开了现场。但该女子似乎根本不关心父母的离去,她让朋友接了一缸水,把手洗干净后站到了隔壁房间的窗沿上,开始整理衣服,随后对着下面的人群大声谩骂。几分钟后,她接过朋友递过的军大衣盖在身上,显得很疲惫。

  惊险 跳楼女子被拖进房间

  13时33分:乘该女子不备,特勤河北大队副大队长刘海涛悄悄溜到窗户下一把抱住她,将她拖进了房间,这名女子成功获救。急救人员立即为该女子检查身体,该女子身体状况正常,只是情绪有些激动。

  13时46分:该女子坐上警车离开了现场。

  据警方透露,该女子姓丁,住在宾馆附近,和家人闹矛盾后住进桃海科技宾馆,昨日一早因和丈夫吵架,情绪激动,萌生了跳楼自杀的念头。

  相关事件链接

  2006年1月6日上午7时许,兰州市东岗镇兰钢小区内,一名60岁左右的老太太跳楼身亡。

  2006年2月22日下午1时30分,兰州火车站广场附近邮政公寓三楼掉下一名20多岁的男子。

  2006年2月23日下午4时许,兰州市皋兰县火车站附近一招待所内,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反锁房门跳楼自杀。

  2006年2月26日, 一名十多岁的女孩,仅仅因为假期作业未完成遭到家人批评,竟写下纸条从4楼跳下。

  2006年3月5日凌晨6时34分,一个近40岁的男子从7楼自家窗户跳下。

  2006年3月5日上午11时,因和领导吵架,一名中年男子竟爬上6楼准备跳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