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开始清查小区对讲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岚峰)目前本市非法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形势严峻,由此造成的无线电波干扰事件每年以近50%的速度递增。

  有关部门昨天表示,北京已经成为全国无线电台数量最多,电磁环境最复杂,频率资源最紧张的城市之一。造成此种现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本市一些建筑工地、小区物业和商场超市未按规范设置、使用电台,尤其是非法使用对讲机。

  市信息办将用一年半的时间清理整顿全市范围内的无线电频率、台站,其中包括检查督促商场、超市等单位按规定使用对讲机,监管市内校园调频广播,回收长期闲置的频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