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成按揭政策银行内部吹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40 时代商报

  据中新社5月12日电 12日晚间消息,央行表示“拟推房贷五成按揭政策”并未酝酿、研究。但北京两家商业银行零售信贷部相关人士表示,央行确实考虑过提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门槛,由于事关重大,还没有形成决议,故不愿意对外宣布。这一政策目前仍是作为储备之用,还处于酝酿阶段,主要应付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和地区。然而一旦正式实行新政,全国房地产消费市场无疑均被波及。

  尽管目前还没有正式下达通知,对于可能提高个人首付比例的消息,整个银行系统已经开始吹风。

  北京一位房地产老总介绍说,现在银行在催我们尽快还贷,理由是下一步如果提高首付门槛,将会影响开发商销售回款,给银行发出的信贷造成风险。

  在目前房价持续上升的趋势下,业内普遍判断认为,提高首付将直接导致更多人无力购房,目前主要依靠信贷消费的买房行为将大幅萎缩,这是金融系统谋求规避自身风险的决策,开发商将直面销售危机。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藩表示,这个政策太严厉了,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将无法承受,调整贷款年限似乎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