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户外活动摔伤、扭伤增多专家提醒市民,应重视运动前准备活动,将全身肌肉关节活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0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王青记者 黄磊)最近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的户外活动增加。许多人因平时缺乏锻炼,加上运动时不做准备活动,出现了关节扭伤或肢体骨折等“户外运动病”。记者从市骨伤科医院、医大一院、市第四医院等哈尔滨市多家大型综合性医院获悉,从8日至今,因户外活动摔伤、扭伤而到医院就诊的市民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第四医院普外科看到,二楼的患者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都是
由于运动过量来医院看病的。据门诊医生介绍,昨天一上午医院仅外科门诊就来了23位因运动不当而扭伤或挫伤的市民,占了门诊量的一半,最近一周以来,因为运动不当受伤的市民明显增加。外科门诊主任告诉记者,仅10日一天,门诊就比平常多接待了40多位患者,其中大部分都是户外运动引起的外伤,如果加上外科急诊,数量还要增加十几人。

  据医生介绍,在受伤市民中,很多人都是平时运动量非常少的市民,身体不能适应突然而来的强烈活动。

  专家提醒市民,为免于意外受伤,运动前应重视准备活动,先慢跑将全身肌肉、关节活动开,同时,应坚持每周至少锻炼两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