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截获走私日本牛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22 新京报

  来自日本神户,据称价格高达每公斤万元,专供高档酒店、西餐厅等

  本报讯(记者郭安通讯员尚秀菁)昨天,北京海关发布的消息称:2006年4月10日,北京海关在对两名境外旅客随身物品检查时,查获禁止进口的日本神户产牛肉85公斤。

  据首都机场海关旅客检查现场的关员介绍,此两名旅客乘坐CA928次航班由日本抵京
,旅客自行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海关关员经过X光机查验,发现其行李中的物品异常。经开箱检查,在其托运的三件旅行箱中查获用塑料袋和白色包装纸包裹严密的10条日本冻牛肉,净重85公斤。

  据旅客自称上述物品价值约人民币6万元,专供国内高档饭店。

  北京海关缉私警察在继续侦查该案件时发现,该两名旅客自2003年以来,多次以行李夹藏方式逃避海关监管,从日本走私无任何卫生检疫的牛肉,累计已达800余公斤。

  缉私警察向记者介绍说,在日本购入神户牛肉的价格很高,走私入境后卖给批发商利润很大,市场成品零售价格则可高达每公斤1万元左右。

  另据嫌疑人交待,走私的牛肉主要供货给北京、上海、大连、沈阳、广东等国内大中城市的高级酒店、西餐厅等。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也称,我国从未批准进口日本神户牛肉,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