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中水公园开始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42 京华时报

  每年可节约17万吨清洁水

  本报讯(记者赵升通讯员张洪)几只野鸭在湖面上嬉戏、游人荡着小船在湖中欣赏美景。昨天,面积为7公顷的东城区柳荫公园中水湖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本市首家将市政污水净化后作为景观用水注入湖中的公园。

  位于安定门外柳荫公园内的柳荫湖,以前每年都需购买17万吨京城河湖水系的清洁水补充湖水。由于补水的水源和水质缺乏保障,致使柳荫湖水污染严重、水生植物和水栖动物生长受到很大威胁。为此,东城区政府把柳荫湖水综合治理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的政府折子工程,专家们采用多项厌氧、好氧生化处理国家专利技术以及臭氧、生物活性炭、气浮等先进技术设备,组成生物净化处理、湖水循环、臭气处理三大系统。整套工艺在污水处理效果、噪声控制、废气再次净化与控制等方面均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处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污水净化后主要用于柳荫公园的湖内补水及园内的景观用水,剩余部分还可用于园林绿化、道路喷洒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