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7年广东省高考新方案日前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54 深圳商报

  2007年广东省高考新方案日前公布

  取消英语(2)考试综合科难度降低

  【本报讯】日前,广东省高考新方案公布。5月11日,深圳市招考办向各区教育局及各中学转发了新方案。新方案取消了英语(2)的考试,2007年6月份的高考将在3天内结束
,而考生则分为文科、理科、体育、艺术四大类。

  文、理科基础降低了难度

  记者了解到,从明年起,新方案中的考试科目设置为:3+文科基础/理科基础+X。“3”为必考科目,指语文、数学和外语(含听力),其中数学分为文科和理科两类。新方案把以前的综合科改为文科基础或理科基础,虽然仍涵盖了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功课,但全部以选择题的题型出现,难度有明显降低。其中,文科基础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的内容占分值的70%,物理、化学、生物的内容占分值的30%。理科基础中物理、化学、生物的内容占分值的70%,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的内容占分值的30%。“X”科为选考科目,有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音乐术科、美术术科、体育术科等9门。

  2007年,考生将分为文科、理科、体育、艺术四大类。文科类考生将考:语文、数学(文科)、外语、文科基础,以及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中的至少一科。理科类考生将考:语文、数学(理科)、外语、理科基础,以及物理、化学、生物中的至少一科。体育类及艺术类考生则可在语文、数学(文科)、外语、文科基础,或语文、数学(理科)、外语、理科基础这两组中任选一组,再加上术科(体育、音乐或美术)。另外,外语类专业及对外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需加考口语。

  成绩不再折算成标准分

  新方案还对各科考试时间和分值进行了规定。其中,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卷面分值150分,数学(文科/理科)、外语(含听力)、文科基础、理科基础、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各科考试时间全部为120分钟,卷面分值各150分。

  按照新方案,各科成绩及总分不再折算成标准分,而是以卷面的原始分来计算,总分即为各科原始分累加之和。外语口语成绩不计入总分。

  招生计划将分类划定

  新方案还规定,高校在确定录取计划时,把招生计划分理科类、文科类、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美术)划定。理科类专业包括理工、农林、医科等专业,文科类专业包括哲学、文学(艺术类除外)、历史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类、法学、教育学等专业。文理兼招的专业需分列文科类、理科类考生的招生计划数。

  有专家称,目前全国高校共有约504种专业,其中理工类专业就达313种,占总数的62%以上,文、理科类招生计划中大约6成多是理科,只有3成多属于文科。这就要求学生在文理分科时需慎重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