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略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54 深圳商报

  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略有调整

  第一批重点院校也可补录

  【本报广州电】记者昨日从省考试中心获悉,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原则上延续2005年的有关政策,总体来说没有大的变化,主要是完善“阳光工程”制度化建设,优化招生
服务。但是调整了部分考务政策,包括扩大了补录的批次范围、对艺术类术科本科划定了省统考合格线。

  第一批重点院校也有补录机会

  今年的补录政策有所调整。原来只是第二批本科及第三批专科有补录机会,今年将补录范围扩大到了除提前批外的所有批次,包括重点本科院校也有补录机会。即今年本专科各批次录取结束后,都会根据部分院校计划未完成的情况,组织同批次上线考生补填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

  将公开特招生、加分考生名单

  今年我省继续完善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即公开高校招生计划,公开高校录取条件和录取原则,公开特殊招生考生名单(如保送生、自主招生、特长生招生、小语种招生、艺术单考单招等考生名单),公开照顾加分考生名单(如“三侨生”、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少数民族聚居地的考生、体育尖子考生等),公开高校招生录取操作规程、录取过程及招生专业录取情况(如进档考生人数、分数情况,分档、录取原则、退档原因等),公开高校招生录取收费项目和标准,实行“阳光收费”。

  整体录取率略有降低

  据统计,今年全省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达517640人,比2005年增加65640人,增长14.52%,考生人数再创新高。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36.4万人,比去年实际招生人数增加1万人。

  今年全国高校总体录取率较去年有所降低,2005年全国867万考生参加高考,录取新生504万,录取率58.1%;而2006年全国990万考生参加高考,招生计划530万,预计录取率53.5%。

  艺术类术科本科统考合格线划定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的有关规定,2006年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取得广东省艺术类术科统考本科合格证后(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除外),方能填报本科艺术院校(专业)志愿。

  2006年广东省艺术类专业术科统考于2月25、26日举行,艺术类术科考试成绩以及术科统考本科合格线已于4月29日向社会公布。本科合格线已划定:美术180分、音乐60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