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市持刀劫人质只为向女友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02 重庆晨报

  事发湖北襄樊,经过45分钟惊险对峙,民警空手夺刀成功解救人质

  本报讯据楚天都市报13日消息为向自己暗恋的女子示爱,湖北襄樊一青年竟在闹市区持刀劫持路人。经过45分钟惊险对峙,昨日中午12时14分,襄樊警方成功解救人质,捕获嫌犯。

  电大老师成人质

  昨日上午11时34分,襄樊电大老师陈某和同事一起下班,路过襄樊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时,一黑衣男子从路边冲出,将菜刀架在陈某的脖子上,要他蹲下不准动。陈某说不认识他,劝他不要干傻事时,黑衣男子说就是利用陈某一下,并逼陈某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6辆警车呼啸而至。因是下班高峰期,现场很快围了上千市民。

  记者现场看到,黑衣男子面无表情,但持菜刀的手一直在发抖。人质脸色被吓得苍白。现场民警透露,该男子劫持路人,是想逼迫他暗恋的女子出面听他表白。警方正寻找这名女子,同时已准备好数套营救方案。

  民警空手夺白刃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不管民警怎么劝说,黑衣男子都叫嚣:“我女朋友来了我才放人!”

  外围民警发现,在整个挟持过程中,黑衣男子都未向身后望一眼!经紧急研究,警方决定派谈判经验丰富的襄城区公安分局局长易军在正面与黑衣男子谈判,派数名民警绕到他的背后夺刀救人质。

  12时13分,易军向黑衣男子喊话时,3名民警慢慢从其后面包抄———3米、2米、1米,围观市民紧张万分,现场一片静寂。

  12时14分,绕到背后的民警一跃而起,夺下黑衣男子手中菜刀,另两名民警一拥而上,将他按倒在地,被劫持的陈某顺利获救,因其脖子被菜刀划伤,民警将其就近送到襄樊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治疗。

  急于示爱刀挟路人

  黑衣男子名叫崔建乐,20岁,襄城区余家湖人,已被襄城警方刑拘。

  据崔交代,上初中时,他就一直暗恋同班同学王某,但从未向她表白,毕业后两人考入不同学校。

  今年春节后,崔建乐多次到王某就读的襄樊某学院寻找,但王某避而不见。本月11日,崔建乐再次来到该学院,王某以已谈朋友为名回避,崔建乐闷闷不乐来到附近网吧上网。

  昨日上午,崔建乐想起此前在电视剧中看到的一个场景:一男子为了追求心爱的女人,身绑炸药包示爱。他萌发了采取类似手段求爱的念头。他反复拨打王某手机,对方已经关机。11时许,丧失理智的崔建乐从网吧楼下一餐馆拿了1把菜刀,将路过的陈某劫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