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拆迁了石马河村民突击搭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03 重庆晨报

  

快拆迁了石马河村民突击搭建

  昨日,江北区盘溪二支路上的违法建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本报记者甘侠义摄

  田间地头密密麻麻是“厂房”江北区将强拆130万平米农村违法建筑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实习生赵文丹)田间地头密密麻麻挤满“厂房”,“厂房”内不见机器只见杂草。这样的违法建筑在江北区即将拆迁的石马河等地比比皆是。昨天,江北区政府发出紧急通知,三个月内对面积达130万平方米的农村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6街道为整治重点

  江北区区长王元楷称:“很多即将拆迁地区的违法建筑都是匆忙建成,地基不牢,一些甚至建在危岩滑坡区域,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整治的重点区域是石马河、大石坝、观音桥、五里店、寸滩、铁山坪等6条街道。在昨天的动员大会现场,江北区政府与这6个街道分别签定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为此次拆违的第一责任人,“拆违不力,相关负责人将难辞其咎。”

  到处都是违法建筑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石马河街道玉带山村、石子山村一带,村民突击搭建的违法建筑比比皆是,田间地头密密麻麻挤满了“厂房”。

  记者在其中一间“厂房”里看到,厂房用旧砖头垒成,靠几根木桩撑着。“厂房”内既没有机器设备,也无人居住,地面长满杂草。而在一用彩色塑钢搭建的棚屋内,记者竟发现了几座长满青草的坟墓。在花园村、猫儿石、大坪村,不仅地里田间,就连臭水沟、垃圾场、水塘、鱼池甚至道路上,也有新建的违法建筑。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厂房”大多是最近才搭建的,“其实,并不是为了建厂,而是这里最近要拆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