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车辆年审当月才能办交通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03 重庆晨报

  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托本报提醒读者:非主城区的重庆车辆必须在本月31日前办卡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涂源)本该本月办理交通信息卡的非主城区车辆驾驶员不积极,而可以不在本月办理的主城区驾驶员却热情高涨。为此,市路桥收费管理处请本报独家发布消息:即日起暂停对非当月年审的主城区车辆办理交通信息卡。

  记者昨天下午在巴山车管所看到,排队等候办理交通信息卡的驾驶员足有250人左右,而前来办卡的绝大多数司机的“坐骑”都不在本月年审。

  据介绍,不少人混淆了办理交通信息卡的概念:主城区车辆应该在年审时换取交通信息卡,非主城区的重庆车辆则必须于本月31日前办理完结交通信息卡,但由于对政策的误读,不少主城区车辆的驾驶员误以为自己也必须于本月内办结交通信息卡,才造成了“一卡难求”的奇怪现象。本周四,甚至有驾驶员投诉在巴山车管所称办一张交通信息卡等了5个小时!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由于周边区县驾驶员此前很少接触到路桥年票,对交通信息卡心存疑惑,以为办了卡会多收取费用,不愿前往办卡,造成办卡冷清的局面。

  针对这样一冷一热“搞反了”的局面,市路桥收费管理处紧急宣布:即日起暂停办理主城区非本月年审车辆的交通信息卡,而应在年审当月办理交通信息卡。

  市路桥收费管理处特别提醒,这次办卡所指的“主城区”是指主城9区,即:渝中、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江北、南岸、渝北、巴南、北碚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