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就业明星教农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0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端)一个再就业明星创办的企业不仅吸呐了1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还为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免费的订单式技能培训。昨日,据万州就业局介绍,该地区于近期评选出当地8位再就业明星。目前,有关部门正联合再就业明星,实现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创业技能培训。

  41岁的女老板王敏现拥有万州最大的一家汽修厂。每天前来修理的各种汽车有近60
辆。据了解,十年前,王是一名下岗工,后在中巴车上当售票员。就因为这段经历,王发现中巴车很容易在夜间出问题,并且难以找到地方修理。王于是借来五万元,在路边开起了一家汽修店。当时,王决定专门招聘下岗失业工,靠自己的能力解决他们的就业。

  从最开始只有8名员工的路边店,发展到现在有130名员工的大企业,10年间,王敏经历了14次搬厂,每一次搬迁,厂房都在扩大,员工都在增加。如今,王的厂房面积达到10000余平米。

  目前,王被评为当地再就业明星。她将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办学,为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免费的汽修技能培训。据了解,王现正在扩大企业。年内,该企业将再安排100-150名下岗工和库区移民工就业。

  曾当过采购员的向德副在十多年前因企业改制而失业。在经营过建材等多种生意后,向现已开了3家足疗保健店及2家火锅店。据了解,向的员工均是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目前,向的企业接纳的农村劳动力有200多人,下岗工70多人。 最近,向被评为再就业明星。获此殊荣,向打算联合政府办学,免费为当地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足疗技能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