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护行业少有男“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4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范俐鑫 实习生 邓天昆 赵生丽)今天是国际护士节,在泉城广场举办的“5·12”国际护士节宣传活动上,我省78名优秀护理人员受到表彰,但其中只有一名男护士。记者了解到,在护士资源短缺的现状中,男护士紧缺,且学历不高的现状更为严峻。

  据了解,我省目前部分以医疗技术领先著称的大医院中,护士与病床的配比落后于
国家要求近30年,男护士紧缺更为严重。作为男护士比例最高的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中心护理部目前共有206名护士,其中男护士只有26人,约占总人数的1/8。

  目前,省精神卫生中心共有5个男病区、230张床位,由于男护士人数少,中心的男护士都是一人干多人的活。几名本该退休的50多岁的男护士还坚持在一线工作,而他们的反应能力、身体素质已经不适应临床护理的需要了。

  除了人数偏少外,男护士学历普遍偏低也是目前医护领域的一大难题。“业务能力不高容易影响到医护服务的质量”,省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苗春辉说,在这26名男护士中,他们的最高学历只是大专毕业,而且只有两人拥有大专学历。谈及原因,苗春辉认为,男护士的工作量繁重,病人家属投诉多,思想压力大,加之传统观念的束缚,愿意做男护士的人就很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