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粗心大意银行差点造成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57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浦公见习记者吴杰)前天上午9点,南京市浦口公安分局汤泉派出所接到某银行汤泉分理处的报警,称清点账单时发现少了16000元款项。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对5月9日分理处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调查了解,工作人员对当天情况未提供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民警又让工作人员对当天存取款的账目重新核对,发现2号窗口办理存取款有出入。

  民警便找来当天在2号窗口的工作人员吴某询问当天的具体工作情况,据吴某回忆,当天值班时共办理十一起存取款业务。通过调阅该窗口监控录像,细心的民警发现,一个名叫杨某的男子办理的是8000元的取款业务,而电脑显示的却是存款业务。

  银行工作人员吴某这才恍然大悟,由于其电脑操作失误,误将取款8000元输入为存款8000元,这样一加一减,银行的账面就少了16000元人民币。

  找到根源后,民警便与银行工作人员一道找到了杨某家,在民警的一番思想工作后,杨某拿出了当天的取款单据,果然显示为存款8000元,随后杨某去银行办理了相关更正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