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儿”还在桥边“吃草”抓它的人已悄悄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57 现代快报

  

“牛儿”还在桥边“吃草”抓它的人已悄悄来到

  从前晚到昨天凌晨,南京交管部门和浦口警方联合在长江大桥上展开了打击“黄牛”的专项行动。

  据悉,从前天晚上10点钟至昨天凌晨4点,警方共抓获五男一女六名带路“黄牛”,
而接受他们带路的外地货车驾驶员,也因为违反了禁令标志被交管部门罚款记分。

  “带路黄牛”异常活跃

  交警九大队张建彬大队长介绍,因长江二桥和三桥是记重收费,一旦超载被发现,这些货车将面临着交通部门开出的数千甚至上万元的高额处罚,因此,为了逃避处罚,很多超载外地货车便想方设法从没有实行记重收费的长江大桥通行,因此,排队等候“冲击”的车子很多,这也使“路边黄牛”异常活跃。

  昨天凌晨零点,打击“黄牛”行动正式开始。记者随同交警九大队、泰山新村派出所、浦口特巡警大队的民警钻进了车子。这些车子有的是警车,有的是地方普通车辆,有便衣民警,也有着装民警。

  零点10分,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民警首先来到了长江大桥附近的柳州北路、柳州南路。此时,路边仍然零散地停着一些外地货车,而在一些路口,也已经出现了三三两两的男子。他们时不时地向过往的货车招招手。有的货车会停一下,商谈几句,之后,有的车子被安排在一边等候。

  车上的交警告诉记者,这些“熟面孔”都是“带路黄牛”,非常狡猾,不探清虚实,他们一般不会轻易行动。

  “黄牛”出动被抓

  凌晨2点过后,一些货车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在大桥北路金盛装饰城对面的公交车站,一辆安徽牌照的大货车缓缓停了下来。此时,一个骑着摩托车的男子驶到了货车前面,驾车男子将摩托车停在路边后,上前敲开了大货车的车门,一两分钟后,男子跃上了大货车。“准备好,安徽牌照,路边向导已经上车!”民警当即用手机向前方守候的队员报告。据民警介绍,现在他们大多用手机联络,“不能用电台联络,不少路边向导有电台,甚至能监听我们的信息!”

  但奇怪的是,大货车到了大桥旁边后,却转了弯,拐向了浦珠路方向,之后,停在路边几分钟后,又在路口掉头,慢慢上了大桥右下桥口,准备逆行上桥。“这小子想把我们甩了!”民警发现情况后,当即电话告知前方埋伏的民警拦截。就在大货车准备驶上大桥时,突然出现的民警将大货车拦了下来。“黄牛”只有束手就擒。而其作为通风报信的工具手机也被民警缴获。

  “黄牛”以骗为主

  据张建彬介绍,这些“带路黄牛”常用的一招就是“欺骗”。“我跟他们交警熟着呢!”“放心啦,他们大队长就是我老弟!”“啥?你不信啊?来,你听着,我马上给他打电话!”这些都是“黄牛”们常用的句子。一些外地司机信以为真,付钱给“黄牛”,结果被民警查扣后才知道上当了。一些“黄牛”为了对付交警,甚至不惜让外地货车司机冒生命危险,组织多辆大货车集体闯关,从浦珠路北延右下桥口处逆行上桥,能闯过几辆算几辆。

  张建彬介绍说,因为晚上想通过大桥的车辆很多,一旦有交警查处时,“黄牛”便带领大货车趁机闯关。而这些“黄牛”为了能保证闯关顺利,他们甚至在交警九大队门口安排了盯梢的人员,一旦发现交警大队有什么动静,他们便随时改变行动计划。

  快报记者田雪亭

  通讯员骆涛华明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