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节 妈妈们的保险怎么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57 现代快报

  母亲节将至,记者昨日从南京几家人寿保险公司了解到,各公司虽然没有针对母亲节推出保险新品,但针对“妈妈”这一群体的女性保险产品倒是不少。

  【营销篇】保险公司不盲目推新品

  据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人士介绍,一款产品从精算到推出,会有相当一段时间,而
节日就这么一天,大多数公司不会针对母亲节盲目推新品。另一家合资寿险公司企划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的险种很全面,客户的需要都可以在现有的产品里面得以满足。”

  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保险公司的经营并没有盲目追求效益,而是更注重品牌、信誉的树立。

  据了解,各保险公司已推的女性保险产品不少。如信诚人寿的附加女性保障长期疾病保险,保障范围涵盖多种妇女疾病。太平人寿推出的福禄双至暨“无忧”系列综合保障计划,由一款分红险和一款健康险组合而成,有保障和分红的功能。

  【投保篇】妈妈们应怎样买保险

  单亲妈妈加强孩子的医疗、教育险

  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专家余志远认为,单亲妈妈背负单独抚养子女的重任,经济负担可能较重,身体健康对于单亲妈妈来说至关重要。其次,单亲妈妈还将面临孩子的教育费、医疗费,自己的养老金等压力。所以,单亲妈妈必须增强保险意识,保险额度最好是家庭贷款加上子女成年前所需的生活和学习费用的总和。

  专家建议,投保时应重点考虑孩子的医疗保险,特别是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方面的支出,另外也要加强教育保险。

  准妈妈可投保母婴健康类保险

  余志远认为,怀孕阶段孕妇情绪波动大,需要更多时间休息,不宜劳累,生子之后需要照顾幼子,时间又比较紧张。所以此阶段不适合承担高风险理财投资,应以平稳安全为主。

  她认为,这类女性保险的重点应在:怀孕阶段孕妇的健康、意外流产,以及生育时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她介绍,已经怀孕的女性,可投保专门为孕妇以及即将出生的小宝宝设计的母婴健康类保险。这类保险一方面对孕妇的妊娠期疾病、分娩或意外死亡进行保障,另一方面也对胎儿或新生儿的死亡、新生儿先天性疾病或者一些特定手术给予一定的保险金给付。

  已婚妈妈考虑含重大疾病的险种

  余志远认为,在三口之家中,夫妻双方的事业逐渐迈向高峰,对孩子的抚养和教育也将成为家庭中最重要的部分,因此这一阶段是保险需求最高的时候。

  专家认为,如果家庭支柱是女性,那么她应该首先购买含重大疾病的保障型险种,并附以较高比例的意外险和医疗险。其次,可考虑给孩子购买少儿险,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保障,有余力的还可以为教育基金早做规划。另外,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投保一定的养老险,并可考虑选择投资分红类险种作为理财计划的一部分。

  见习记者张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