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的祝福给七位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57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在滨湖街道兆园社区办公室里,一个头扎麻花辫、身穿红色校服的小女孩,认真地在一张粉红色心形卡片上写下———“祝七妈母亲节快乐、工作顺利、越长越美丽、全家幸福”。小女孩叫崔丽,今年9岁(快报在5月7日A4版曾刊登相关文章《七天长假七个妈妈照顾她》)。

  为妈妈们送上节日卡片

  “我要给七位妈妈每人送上一张亲手制作的节日卡片。”崔丽所说的七位妈妈就是兆园社区的七位女社区工作者。“七位妈妈的年龄、模样都不一样,我得根据她们的特点,给每人制作卡片。大妈年龄最大,我在卡片上要写‘身体健康’……”

  刚处理完一场纠纷的三妈王惠敏一踏进办公室,崔丽立刻放下手中的水彩笔,拿起热水瓶倒了半杯热水,再加了点凉水端到她面前,“三妈,你喝点水啊。”说完便走到三妈背后,用小手为三妈捶背。“三妈,还舒服啊?还累啊?”王惠敏笑着说:“崔丽乖,三妈不累。你作业写好了没,电子琴练得怎样了?”“作业写完了,琴也练好了。”

  被遗弃的孩子也有母爱

  崔丽的爸爸崔永祥,今年59岁,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9年前和一名贵州女子生下了崔丽,但她生下女儿不到24小时就离开了这个贫困的家。“当时,我连给小丽买奶粉的钱都没有。”崔永祥哽咽着说,每逢天气转凉,患有哮喘的崔丽,就会引起肺炎住院。“兆园社区的居委会主任知道后,为我申请了低保。”崔永祥感激地说。“兆园社区的七位社工,还当了崔丽的妈妈,让我女儿感受到了母爱。”

  “她们就是我的亲妈妈”

  2004年9月,上了小学后的崔丽每天下午放学后,直接到社区做功课。在她眼里,兆园社区是她的第二个家。“我四妈、五妈、六妈、七妈轮流辅导我功课。大妈、二妈、三妈照顾我的生活。”每天中午,只要七位妈妈在社区,她们都会喊崔丽来吃饭。

  “同学都只有一个妈妈,而我有七个妈妈,有七份母爱。”崔丽幸福地说,“我家没有热水器,冬天,二妈陈主任怕我洗澡会受凉,就带我回家洗澡。其他妈妈还给我买好多的书。”三妈王惠敏告诉记者,“崔丽比同龄的孩子懂事。每次,她来社区都会主动扫地、擦桌子。如果看到哪个妈妈身体或心情不好,她也会上前问寒问暖。”

  长大后要孝顺七位妈妈

  崔丽喜欢唱歌跳舞,上小学后,七位妈妈特地请了一位老师教她弹电子琴。“现在,她可以双手弹和弦了。”三妈告诉记者。崔丽突然想到了什么,“对哦,妈妈,星期一我要补送一份节日礼物给你们,要为你们演奏《世上只有妈妈好》。等我长大后,我一定会好好孝顺你们的。”崔丽搂着王惠敏的脖子说。

  见习记者郭芷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