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南安市第四中学发生食物中毒88人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南安市第四中学昨日发生一起师生集体轻微食物中毒事件,导致该校初一年段527名参加军训的师生,部分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其中因发热、腹泻、肚疼等症状,入院治疗的人数达88人,其中2人为教师。

  事件引起南安市党政和有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医疗、卫监、教育等部门在第一时间组织得力救治,并得到学生家长积极配合。昨晚10时55分,南安市党政主要领导骆国清、
陈荣法等前往医院看望师生。今天零点前,入院治疗师生转入学校观察休息。

  医院接诊88人

  昨晚8时15分许记者接报料,于9时许赶到南安市东田镇卫生院,一、三、五层楼各诊室和病房均有学生正在接受诊治(如图),现场一片忙碌,赶来护理的家长们反应平静。

  正在接受诊治的部分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南安四中初一年段的师生,主要不适症状是发热、腹泻和肚疼,用药后身体好多了。学生家长则告诉记者,校方均通知家属前来护理。

  记者看到,多数接受诊治的学生,医生开出的点滴药名,均为“氧氟沙星葡萄糖注射液”。医生告诉记者,这是治疗食物中毒的药品。

  记者在巡查采访中,仍不断有学生进入卫生院接受诊治,以致三楼病房一张床上,都挤着至少3至4名学生打点滴,而五楼一间大房间,也一下挤着几名师生在滴液。

  截至昨晚10时许,共有88人入院诊治,其中发热23人,腹泻41人,肚疼24人。

  聚餐吃出毛病

  这次集体食物中毒的师生,均来自南安四中初一年段。8日该校组织该年段527名师生,前往位于南安市省新镇的南安五中军训,10日晚军训结束聚餐,当晚至次日上午起,便开始出现部分师生身体不适症状。

  在东田镇卫生院五楼,王老师告诉记者,军训中师生身体并无不适反应,8日晚加餐有海蛎、烧管虾等海鲜上桌,餐后他本人和一些学生开始肚疼拉肚子,还有人呕吐。

  据了解,南安五中是南安市中小学生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军训学生三四万人。该校食堂承包他人,过去并无发生类似事件。昨日上午师生陆续入院治疗,南安市疾控卫监所立刻查封该食堂,并提取物证和入院学生分泌物比对,初步认定为食物不洁,引起轻微食物中毒。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此类食物中毒主要引起消化道炎症,及时治疗补液,不会对师生身体有大的损害。症状消除后,师生将很快可以上课。

  今起整治卫生

  事件发生后,泉州市委常委、南安市委书记骆国清,副书记、市长陈荣法立刻作出批示,要求确保师生健康,迅速查明原因。昨晚在深夜看望入院师生时,还现场开会决定于今天起在南安全市进行学校食堂等公共餐饮场所卫生大整治。

  昨晚10时55分,骆国清、陈荣法赶到东田卫生院看望慰问师生,得知入院观察休息后,还指示一定要做好健康跟踪,确保安全和按时入学。

  南安市委副书记洪本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旭明,受市委书记骆国清委托,昨日在东田卫生院指导救治行动,决定所有师生接受诊治的费用,均由学校承担。

  据悉,参加军训的527名师生昨晚全部留宿南安四中,其中有师生在校治疗观察。本报记者陈佳裕/林良标文/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