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行正式辟谣 “没有酝酿”房贷五成首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针对市场有关央行提高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成数的传言,央行昨日正式辟谣,并表示“没有酝酿,也没有研究‘五成按揭政策’”。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新闻处负责人昨日对传言进行澄清。他强调,“央行没有酝酿、研究‘五成按揭政策’。”

  本周三有媒体报道,为调控近期“回热”的房地产行业,央行正考虑提高按揭贷款成数,即将居民购房首付款从目前的最低二成,提高到四至五成。记者向央行进行求证时,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澄清,并表示对个别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感到遗憾。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认为,今年头几个月的新增贷款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流向了房地产开发商”。而央行数据则显示,今年一季度的信贷规模达到了央行全年信贷目标的一半。世行建议,在潜在的中国经济过热结构中,“对房地产业需要特别关注和采取特别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