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 全市每村一名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魁勇)昨日,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见》。我市将鼓励成都籍大学生回我市农村、社区和基层就业。明年,将力争实现全市每个村和社区至少有一名大学生。

  关键词 支医支教 从今年起连续5年,每年招募一批高校毕业生到我市乡镇中小学、卫生院(所)等从事支医、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 一村一名大学生 从今年起,将“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扩大为“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实施范围由重点镇延伸至我市所有村和社区。今年,五城区和高新区所辖的村和社区、14个郊区(市)县重点镇所辖村以及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涉及的村和社区,要全面实现“ 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目标,到2007年力争实现全市每个村和社区至少有1名大学生。大学生服务期间每人每月给予800元生活补贴。

  关键词 见习基地 从2006年起,在我市乡镇、农村、基层单位和产业园区中建立50个就业见习基地,为回到原籍、尚未就业的成都籍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见习期一般为3—6个月,政府人才服务机构提供免费人事代理服务并给予适当补贴。

  关键词 就业培训 由市人事、劳动保障、团委等部门会同相关高校,共同建立就业培训基地,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为大学生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

  关键词 定向培养 市属高校要安排部分招生计划,用于定向培养到农村、基层就业的大学生。我市的“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和支医、支教计划要安排部分名额,与高校开展订单式培养。

  关键词 户籍可留可迁 到我市农村、社区和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根据本人意愿,其户口可留在原籍,也可迁往工作所在地。对到农村、社区、基层工作和到郊区(市)县以从事自由职业、短期职业、个体经营等方式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政府人才服务机构可提供两年的免费人事代理服务。

  关键词 提前评职称 对到我市农村、社区和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初聘专业技术职务,依据国家规定的最低专业技术工作年限,可提前1年聘任相应职务,在今后晋升中高级职称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在乡镇、农村和社区工作的,可免予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关键词 工龄连续计算 到农村、社区和基层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期满后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接收单位按照所任职务比照同等条件人员确定其职务工资标准,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实行连续计算工龄政策。

  关键词 考公务员加分 今年起,在农村、社区连续工作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报考公务员的,每工作1年且经区(市)县组织、人事部门考核合格,笔试总成绩加1分,最高不超过6分,符合其他加分规定的,不累加,可按最高加分规定加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每工作1年且经区(市)县组织、人事部门考核合格,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1分,最高不超过10分。

  关键词 后备县处级干部 今年起,区(市)县以上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应有不低于三分之一的考录比例专门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农村、社区和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以后逐年提高比例。对招录到区(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应有计划地安排到基层工作一至两年。今后选拔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要注重从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选拔。到我市农村、社区志愿服务期满后在村和社区正式就业的大学生,要作为补充乡镇(街道)、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居委会干部的重要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