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雇人扮民警 诈得6000元“捞人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42 重庆时报

  

雇人扮民警 诈得6000元“捞人费”(图)

  时报图形吕文韬制本报讯(记者陈颖)抓住事主想保释儿子的心理想敲诈一笔,嫌疑人张健杜撰自己与公安局领导和民警交情好,可以摆平一切。他充当导演,找来朋友扮演“警嫂”和“民警”,眼看6000元已装进自己腰包,却在事主楼下被派出所民警生擒。昨日,张健和冒充警察的戴某均被刑拘。

  怕儿子被劳教找人帮忙

  事主倪母家住江北区茶园某居民楼内。4月17日,儿子倪某因吸毒被雨花村派出所民警捉获。倪某属于再次吸毒被捉,倪母怕儿子会被劳教想保释。

  4月底,一自称张健的中年男子打电话到倪家,称要找倪某。

  当天,倪母去戒毒所见儿子时,说出张健的事。倪某便对母亲称:“这个人以前经常自称有点关系,说不定还可以找他为我的事帮忙。”

  5月初,当张健再次打电话到倪家时,倪母提出需要帮忙。“这事包在我身上,我一定给你摆平,不让他被劳教处理!但可能需要钱哟?”张健豪爽答应。

  带“警嫂”上门要招待费

  5月7日下午5时许,张健带着一40多岁的女子来到倪母家,介绍说该女子是雨花村派出所某民警的老婆,那民警承办倪某的案件,已答应可以为倪母帮忙摆平此事,不过需要钱来活动关系。

  同时,张健说自己请了公安分局和派出所的领导、民警吃饭,让倪母补贴700多元招待费。有些生疑的倪母本要等到儿子倪某出来后再付钱,经不住张健的纠缠,倪母还是拿出了200元。

  邀“民警”上门要钱被捉获

  5月10日晚上7时许,张健第二次来到倪母家,提出需要6000元钱的“捞人费”。见倪母无钱,张健妥协:“先拿2条烟钱来也可以,400元!”尽管倪母一再表示见不到儿子不给钱,张健还是强行从倪母8块钱的零用钱中抢走了5块钱。离开时,张健气愤地对倪母称:“早知如此,我就不管这件事!”。

  次日早上10时许,倪母再次接到催促电话,双方约定当天下午支付应酬费。下午张健与一名40多岁的男子戴某来到倪母家。进门后,张健介绍戴某是分局警察,能摆平一切,同时又将应酬费提高到1万块。

  经倪母讨价还价,还是只给了张健6000元。张健两人刚出门,倪家夫妇感觉事情不对,两人当即打电话到派出所报案。雨花村派出所民警在倪家楼下将两人捉获,搜出现金。

  请两“演员”导演一出闹剧

  经民警审查,张健和戴某两人都是刑满释放人员,且无业。张健曾经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戴某曾经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张健交代,之前的那名“警嫂”也是张健找来的朋友,女子事后得50元。

  张健之所以知道两名民警的姓名,是因为5月2日,张健因涉嫌吸毒被雨花村派出所民警抓获,接受尿检后,吸毒不成立被释放。之后,张健得知了给自己尿检的承办民警姓名,加上从倪母口中得知的承办倪某案件的民警姓名,加上两个“演员”的客串,以及一些想象成就了这出闹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