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个月遭盗40户 小区多为聋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4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万雨)住了3年多的房子,以前从没发生一起偷窃事件,偏偏从今年年初开始,短短4个月受到小偷频频青睐。沙坪坝一小区两栋楼房共98户,目前已有40余户被打开过防盗门。因为一半以上住的是聋哑职工,对此住户十分不安,他们怀疑防盗门不防盗。

  40户被盗但防盗门未坏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重庆新汇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的家属区,磁器口磁建村65栋、66栋。住户杨先生称,他们都是统一安装的美心防盗门,入住3年多,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被盗事件,但最近4个月却频频失窃。

  “奇怪的是,失窃过后,防盗门的锁都是好的。”杨先生称,一次他忘带钥匙,只能请开锁匠开门。开锁匠看了门以后,笑称锁很老式,很容易开。果不其然,开锁匠几下就将门打开了。

  一位王姓住户介绍,据他们统计,这4个多月来被小偷光顾的已达40余家,掉东西的也有23家。另一位住户称,就在“五一”期间,一天凌晨5点多,他起来跑步,半个小时后回到家,屋里就已经被盗了。

  他们也曾找过美心维修部的工作人员,但得到的答复竟是称他们的门价格比较便宜,所以不能防盗。只是要他们回到家后,把门从里面反锁,这样小偷就不能从外面开锁了。

  小区聋哑住户占一半以上

  说话间,记者发现大家不时用手语交流。王先生称,因为他们的企业是福利企业,一线职工50%以上都是聋哑人,也就是说两栋楼的98户中,一半以上住的是聋哑人,甚至一些家庭夫妻双方皆是。

  “像他们这样的情况,即便家里来了小偷也不知道,太危险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一位聋哑人家里就被盗过,当时他家所有的钱加起来也就衣服兜里的30多元,但是小偷连这也没有放过。

  面对现在的情况,许多住户到了夜里都很难入眠,家里稍有响声,全家就出动;一些人回到家里就把房门反锁,有事出门还要再开一次,显得十分麻烦。居民对此唉声连连,“家里不可能一直有人吧,这样的防盗门根本就不防盗!”

  随后,记者拨打了美心防盗门维修部的电话。一藩姓女士称,如果用户打电话称防盗门锁出了问题,他们会前去更换,但防盗门门锁不存在价高就会更防盗这一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