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阳检察国税共同探索预防职务犯罪“零风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梅华峰 通讯员 吴巨龙 张汉舟)“和检察机关共建并不是寻求庇护,而是创新行政执法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化解职务犯罪因素。”11日,汉阳区检察院、国税局学习型组织共建仪式上,汉阳国税局局长胡玉珊说。

  2003年,汉阳区检察院率先提出创建“学习型检察院”,提出“全院学习、终身学习”目标,总结出“肃、爱、智、辨、水、容”六字理念,全国各地慕名参观者络绎不绝。
今年2月,该院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检察文化、税务文化,何不有机结合?”与之紧邻的汉阳区国税局党组,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中,敏锐地意识到,身边的这个全国典型,就是学习的榜样。两家“一拍即合”,共建学习型组织,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法律监督和税收行政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工作。

  据介绍,共建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建立职务犯罪线索的移送和协查机制,对于发现的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区国税局应及时移送区检察院,并做好配合工作。针对税收工作中容易诱发职务犯罪的因素和环节,区检察院及时提出相关的预防检察建议,协助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各种税收管理中的漏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