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减免借读费 在读民工娃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李寰

  教育部门上月出台政策:外地来蓉务工人员只要提供IC暂住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和纳税证明、原籍户口、学生的学籍证明,其子女就可以与城市孩子一样享受义务教育,减免每年1200元的借读费。但驷马桥小学的10多名学生却在找学校出具学籍证明时遇到了麻烦。昨日上午,记者在学校门口见到了来找校方交涉的学生家长。

  家长:优惠政策犹如水中望月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成都市驷马桥小学门口见到碰了钉子的学生家长。家长王先生拿出一张《金牛区2006年进城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登记有关要求》的单据说,获悉该政策从5月9日开始生效,于是5月9日一大早,他就来到学校开证明,但学校拒绝出具王先生儿子的学籍证明,学校称,这个优惠政策只针对一年级的新生,而对其他年级的学生没有效果,“这是政策不完善造成的后果。”

  教育局:学校应该出具证明

  昨日中午,金牛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皎透露,减免借读费这个政策主要是针对小一、初一和从外面转来的学生,在校的学生不属于这次要解决的范围,这也是成都市教育局向全市发布的信息。但是金牛区应该尽可能地为农民工着想,只要在读的学生没有放弃减免的优惠政策,学校就应该给他开具学籍证明。

  昨日下午6时,驷马桥小学负责人给予了最终答复,学校原则上已经同意下周一为这批家长出具学籍证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