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天后 三峡大坝全线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国务院总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温家宝12日主持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听取三峡办等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审议批准三峡水库今年汛后蓄水至156米的工作方案,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2003年三峡工程全面转入三期建设以来,三峡枢纽工程和输变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三峡大坝即将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开始发挥。库区移民安置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步伐加快,水库综合管理得到加强。同时,在工程建设、移民工作、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还面临一些问题,任务依然繁重。

  会议强调,2006年和今后一段时期需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确保三峡工程建设质量。三峡大坝很快就要接受高位蓄水的考验,其他各项工程正处于攻坚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继续加强质量监管,认真落实各项质量保障措施,努力把三峡工程建成国际一流工程。二是切实做好移民稳定工作。要继续把维护移民稳定摆到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移民安置质量,重点抓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实现移民安稳致富。三是大力推动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调整和优化库区经济结构,加强库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农副产品加工、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高度重视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建设,促进库区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四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库管理。抓紧推进地质灾害防治,搞好治污工程建设和运营,加强水库周边绿化带建设,改善水库综合管理,确保三峡水库水质优良和安全运行。

  前晚 三峡水库首次泄洪

  据新华社电 从11日晚上开始,三峡水库开闸泄洪,这是今年三峡水库的首次泄洪。

  据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枢纽管理部介绍,受上游降雨影响,12日8时,三峡大坝坝前流量达到17500立方米/秒,坝前水位为138.3米。根据围堰发电期的要求,大坝坝前流量超过12000立方米/秒,大坝开闸泄洪。这次泄洪开启了两个深孔和1个排漂孔,总共下泄洪水4000立方米/秒。

  据了解,三峡左岸14台机组发电只需要12000立方米/秒的水流量,在围堰发电期,多余的洪水必须下泄。目前,三峡左岸14台机组已全部运转发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