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销暴力抗法打落记者门牙这起事件中,丹东市工商、公安部门各有一名执法人员被打伤,2名记者被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12 辽沈晚报

  “打啊!”面对执法人员,丹东市一个传销窝点的七八十名成员一拥而上,对1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了围攻,其中一名执法人员被打伤住院。昨日获悉,涉嫌参与打人的5名传销者已经被拘留。

  传销头目想溜

  前天,丹东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分局接到举报称,在丹东市金融宾馆内有大量的传销人员。当天上午9点30分许,当工商、公安和记者赶到现场时,这个传销团伙正在7楼的会议室里“开会”。

  面对执法人员,这个团伙辩解说他们是合法的直销,不是传销,但却无法出示直销证和产品。经济检查分局经济检查科苗科长走上讲台,开始给传销人员讲解相关的法规,但台下传销人员却很不服气,情绪有些激动。其间,一个50来岁的传销人员企图从侧门溜走,被发现后还不服从执法人员的管理,执法人员于是对他进行了说服教育,此时,意外发生了。

  执法人员遭围攻

  突然,人群中有人高喊:“打啊!”台下的人于是像是炸了锅,立刻扑向执法人员。几个人扑向苗科长,把他头上打出了几个包。现场的丹东巡警支队的民警也遭到围攻,共中一名民警受了伤。

  当时的现场秩序一度十分混乱,有人不断地大声喊叫,传销者围住执法人员,将执法人员推到墙角,举拳便抡。

  在现场帮着维护秩序的一名丹东日报记者也遭到了围攻,眼镜被打碎,门牙被打掉了一颗。当时,丹东电视台的记者扛着摄像机,一名传销者一面吼着“不许拍”,一面冲了过去,一巴掌差点把摄像机拍到地上,幸好这名记者奋力保护了摄像机。

  “现场太混乱了,到处都是手和脚,都在大喊大叫。”一名当时在现场的执法人员这样说。其间,不少传销者趁乱逃走。随后,110赶到控制住了现场。当晚,涉嫌参与打人的5名传销者被拘留。

  警方后来查明,当初企图从侧门逃走的老者是这伙传销的组织者,他是被两个人送到巡警支队投案自首。没想到,他一到公安局,就揭发说,送他的那两个人是他的“上线”,于是3人一起被警方“拿下”。

  这次事件中,丹东市工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受伤最重,至今还躺在医院。

  目前,现场的大多数传销者已被抓获。

  特派丹东记者 王海

  (记者电话1380415805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