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台糖弊案台当局高官不愿主动辞职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涉入台糖弊案的台当局“行政院金管会主委”龚照胜,11日被台检方侦讯并获准以50万元新台币保释后,12日便玩起了“失踪”,对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要其“作决定”的喊话也未做回应。但台当局“行政院”随即在12日晚发放命令称,苏贞昌已决定停止龚照胜“金管会主委”的职务。

  据报道,台北地检署11日晚对龚照胜进行约谈后,裁定准予他以新台币50万元交保
。龚照胜也因此成为近年来第一位因涉弊案被交保的台当局“部长级”官员。

  而刚上任“行政院长”时就对下属定出“清廉”规定的苏贞昌,在得知龚照胜以50万元新台币交保后,12日公开向龚照胜放话,希望龚照胜会有“聪明的决定”,迫退意思十分明显。

  但龚照胜却玩起了“人间蒸发”的游戏,12日一整天都未露面。媒体报道称龚照胜并未请假,虽然上班却未主持当天例行的“委员会议”,只安排“金管会”代理发言人金文悦出面说明。而对于苏贞昌的公开喊话,关于龚照胜辞不辞职的问题,发言人也只能表示这不是自己所能回答的。

  对于龚照胜迟迟不愿表态请辞,台当局“行政院”在12日晚发布命令说,龚照胜对于所属“检查局”前局长李进诚,未“依法”遵守保密规定,违背“法令”,图利友人得以自股市放空股票获取“不法”利益,经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官提起“公诉”在案,显有监督不周之疏失,考量其涉案情节重大并影响“政府”形象甚巨,依规定,即日起将龚照胜移付“公务人员惩戒委员会”惩戒并先行停职,职务由“金管会副主委”吕东英代理。(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