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步走环环设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警方分析,利用银行卡骗钱,骗术表面上各不相同,但归结起来无非是通过各种手段获得储户的银行卡密码。现以最常见的手机短信诈骗为例,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方法一般可分为三步:

  第一步:善意关照

  假冒银行或“银联”的名义向持卡(折)人发送短信或打电话,假称持卡人的银行卡在某处消费,或卡(折)的信息资料被泄露,诱骗持卡(折)人拨打虚假短信中指定的电话号码。(典型的短信为:“×××您好!你的储蓄卡于××超市刷卡消费××××元成功,此笔消费将从您账上扣除。如有疑问请拨区号加××××××××银联联合管理局。”)

  第二步:提醒报警

  一旦持卡(折)人拨打短信中的电话,语音提示后转为人工服务,诈骗分子以银行或银联“工作人员”的名义,再次告诉持卡(折)人,其银行卡(折)确实发生了虚假交易或其资料可能泄露、已被伪造,要其到公安机关的“金融诈骗科”报案,并提供公安机关的所谓报案电话。同样,诈骗分子以警察的身份,言之凿凿,进一步诱使持卡(折)人上当,告诉其为避免损失,应与“银联”或银行的××××××××电话联系。

  第三步:技术帮助

  诈骗分子再次冒充银行或银联的“工作人员”,声称为保护卡(折)内资金安全,为其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要求持卡(折)人将余款存入该“安全账户”,或者诱骗持卡人在

  ATM机上进行相关操作,在这个过程中储户的密码就泄露给了对方,而卡内资金也转入诈骗分子预先以虚假身份在银行开立的银行卡账户内。得手后,诈骗分子迅速通过取现、转账等手段窃走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