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沾了“好学区”的光 个别二手房价格高过新楼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按照常理,二手房的价格应该比新楼盘低,但最近在南京河西新区的奥体板块、月牙湖板块及北京东路、拉萨路、力学及五老村等地段却出现二手房价格明显高于附近新楼盘价格的现象。

  记者昨天在顺驰、中广置业、我爱我家等房产公司看到,河西新区奥体板块一套面积为90多平方米的期房,标价为每平方米6500元左右,而附近一套面积相当的二手房则标价
为每平方米7000元,期房价格比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低500元左右。同样在河西新区奥体板块,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楼盘价格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而附近另一套面积相当的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竟高达8000元!在城东月牙湖板块,苜蓿园临湖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卖到1.1万元左右,而在附近的银城东苑新楼盘价格每平方米仅卖6000元出头。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北京东路、拉萨路、力学及五老村等地段,这里的二手房比同地段非学区新楼盘高,有的每平方米竟高出3000—4000元。

  目前南京主城区新楼盘均价每平方米在8000元左右,二手存量房均价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二手房价格怎么会高过新楼盘价格呢?

  据一些房产公司业务员分析,这些高价二手房主要位于好学区,而且使用年限不长,通常位置、配套设施、周围环境较好,户型合理,大小适中,朝向、楼层、装修质量也不错。而新楼盘往往是同一地段的尾房,要么是户型过大或过小,要么是朝向、层次不理想。另外,这些二手房往往是带精装修的次新房,比起需要等待而且有风险的期房,更让消费者值得信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