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今日进入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 (记者卓上雄 特约记者赵懋忠)省气象台今天下午5点发布强热带风暴消息。据该消息,今年第1号强热带风暴“珍珠”将于明天上午进入南海中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我省陆地和海域都将受到这一暴烈“珍珠”的影响。

  气象专家建议,鉴于这一强热带风暴即将进入南海,目前正在南海东南部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作业的船只,应提前做好回港避风的准备。

  据专家介绍,“珍珠”(Chanchu,中国澳门命名)于5月9日20时在菲律宾东南部海面生成,并于次日20点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到今天下午2点,它的中心已经移至北纬13.0度,东经122.6度,即位于菲律宾中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相当于每秒30米的风速,7级大风范围半径36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

  受“珍珠”影响,今天夜间到13日白天,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本岛西部海面,多云,东到东南风4—5级转东北风5级、阵风6级;本岛东部、南部海面,多云,东到东南风4—5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北风5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北风4-5级。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本岛西部海面,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6级;本岛东部、南部海面,多云,东北风5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北风7———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西北风6—7级。

  陆地方面,今天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各地为多云天气。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有小阵雨。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 (记者卓上雄 特约记者赵懋忠)从明天开始,已连续多日的琼岛高温天气将逐渐得到缓解,之后人们将迎来难得的清凉天。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台获悉的。

  据省气象台预报,5月13日,北方将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南下,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这股冷空气影响,琼岛北半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5℃左右。与此同时,在强热带风暴“珍珠”的共同作用下,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我省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从而使琼岛北半部地区已持续了多日的高温天气得到缓解。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有小阵雨,北部最高气温28℃—30℃,中部、东部、西部地区最高气温29℃—31℃,南部地区最高气温31℃—33℃。13日白天,海口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1℃。

  据省气候中心预测,本旬我省还可能出现32℃—39℃的极端高温天气。

  据省气象中心专家介绍,5月上旬,我省各地平均气温均比常年偏高,大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明显偏少。据监测,5月上旬,我省部分市县已经开始受到干旱天气的威胁,其中文昌市处于中度干旱状态(3级),临高、昌江、定安、屯昌、万宁等市县处于轻度干旱状态(4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