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解悦)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的南京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昨天顺利通过国家海关总署、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的联合验收,正式封关运营。市长蒋宏坤和验收组组长、国家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吕伟红出席颁发验收合格证书仪式,并为南京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揭牌。

  据介绍,该中心位于栖霞区东部,总面积0.76平方公里,北邻疏港大道,南近临港
路,处于宁、镇、扬的中心区域,距离我市四大国家级开发区最近为20公里,最远45公里。中心集水、公、铁等运输方式于一体,紧邻现代化的龙潭港集装箱码头,具有临近国际货物运输通道的区位优势,又拥有广阔的内陆腹地市场,可以开展车船直取业务,实现区港一体化运作。

  中心现已建成两座总面积2.52万平方米仓库和2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堆场,具备了保税仓储、国际采购分拨和贸易等六大功能。今后3年,中心将规划建设22万平方米的仓库群和6.66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堆场,逐步发展成为面向南京都市圈,辐射长江中上游的区域性国际采购、配送和分拨中心,建成全国货物进出通关效率最快、信息管理水平最高的海关封闭监管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在颁发验收合格证书仪式上讲话。他说,中心不仅奠定了龙潭物流经济在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中的枢纽地位,更为南京发展开放型经济提供了一个高起点的政策平台,为南京临港物流和制造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大力支撑。靳道强表示,我市将加快中心后续建设进程,确保2007年底前完成22万平方米的仓储建设;加强中心与制造业产业联动,与四大国家级开发区建立联动平台,与电子、石化等支柱产业开展紧密合作,并积极向周边地区辐射,构筑起完善、高效、低成本的物流体系;做好服务工作,强化服务品牌,为入驻中心的海关等部门提供优质后勤保障服务,全面提升区内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为中心内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使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成为全国一流的海关封闭监管区,使之建成全国保税物流的示范区。(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