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歌赛策划人称选手不辨中国国旗缘于太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本报报道了青歌赛团体决赛第十一场直播时,歌手石占明在综合素质考核环节,指着外国国旗说是中国国旗的事。记者随后采访了青歌赛的宣传策划人江小鱼,他向记者表示:“答错题的原因只有一个——紧张。这只是个小插曲,对大赛没有任何影响。”

  江小鱼说:“这位选手答错这道题完全因为紧张,首先任何一个中国人不可能不认
识国旗,其次他肯定没有什么目的,比如炒作或者政治目的,没那么复杂,就是太紧张了。他是原生态组的,之前一直生活在山西农村,参加这样大的赛事实在紧张得昏头了。青歌赛不像《幸运52》、《开心词典》、《梦想中国》等栏目氛围温馨,让人容易放松。各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同,面对一排排原来只在电视上见到的评委,有的人能从容不迫,有的人就特别紧张。就像余秋雨老师说过的一样‘多大点儿事呀’,答错这道题的结果和答错其他综合素质题的结果是一样的,没必要因为涉及到中国国旗就上纲上线。现在这位选手的压力肯定非常大,希望大家别再施加压力给他。”

  江小鱼补充说明,王占明昨天参加的是团体决赛,不是个人淘汰赛。每个代表队选派节目依次展示,按每个节目的分值算总分,得出团体赛名次。所以石占明答错这道题的结果和其他歌手答错其他素质题的结果是一样的,这部分为零分。只会影响代表队总分排名,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影响。央视并不会为难石占明,也不会在赛制和转播方式上有任何调整。

  这件事在网上也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大部分人认为这个错误实在太夸张以至于不能接受,也有人厚道地认为他的确是太紧张或者由于场上灯光问题确属没有看清。(杨欣欣)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